白桦林里的小叽

如何快速结束太空狼人杀?

“伊利亚,兔子推给朕的游戏,来瞅瞅?”伊利亚正坐在床头听柴可夫斯基的钢琴曲,只见王耀抱着手机向他靠过来,屏幕上是两个单词among us。“是狼人杀游戏吗?看上去有点意思。”

“兔子把和第一轮就被票出的意呆狼做内鬼队友极限反杀的战绩跟朕吹嘘了一番,听得朕心里怪痒痒的,朕这就去把阿尔弗雷德他们轰起来。”

“好啊,那伊利亚去找阮氏玲和任永嵘(私设朝鲜)。”伊利亚摘下耳机,打开游戏界面反应的同时顺便喊来了两个小同志。

伴随着压迫感神秘感与滑稽感并存的开场音乐,联五轴三加上伊利亚拉来的两个小同志,十人的太空狼人杀开始。

众人熟悉操作和考虑策略时,伊利亚的声音突然从麦克风里传来:

“我举报,王耀窥屏!”

随后是王耀敲熊脑壳的轻响,被褥与睡衣的摩擦声,以及踏在脚凳上趿拉拖鞋声。“耀哥,被嫂子从床上撵走了吗?”任永嵘推拉着行走键在王耀面前左右横跳。“别闹了小朝,小越,咱三个抱团做任务呗?”

“前面的不是伊利亚大哥吗?大哥,和我们一起走吧!”

“一起走嘛伊廖沙,我们三个保护你。”

四个好同志肩并肩走到太空飞船的领航室,不知是谁忽然咔嚓闪过,伊利亚的屏幕上应声出现被刀的画面。

本着死人不能发言的规则,伊利亚硬生生地将到嘴边的疾呼咽了回去。

“难得拉来个证人,你们俩谁刀的啊!”王耀欲哭无泪地看着躺在地上的鸡腿。

“耀哥,好像有人过来了。”

“不要慌,小朝小越,咱们都别跑,就围着这个鸡腿转圈圈。对,就这样,转起来转起来。”

几秒过后,由阿尔弗雷德领头的金三角组哒哒哒地跑到领航室。“让hero看看是谁被刀了?是伊利亚啊…那hero就不报警了。”

“来来来,都来转圈,反伊利亚同盟入会仪式。”王耀淡定地邀请金三角组加入了他们的行为艺术,于是六人围着伊利亚鸡腿蹦迪的奇妙景象形成了。

一个幽灵,一个红色的幽灵在太空飞船里幽怨地徘徊。

“咳嗯~小越小朝,你俩好了没?”蹦迪中的王耀突然慢下速度,向阮氏玲和任永嵘清清嗓子。

“什么好了啊?”阿尔话音未落,便与亚瑟和弗朗在三人手起刀落的咔嚓中应声倒地,缓缓亮起的屏幕上浮现出“ending”的字样。

“哎,我在接电线,怎么游戏就结束了?”费里懵懵的疑问声传来。

“十人三内鬼,刀够四个内鬼就获胜了。”伊利亚淡漠的解释声下一秒转为咆哮,“伊利亚服了,开局跟着三个内鬼走!还保护伊利亚,你们保护了个锤子!”

“伊廖沙别生气,朕不是给你送去三个陪葬的嘛。”

“真就前辈祭天,法力无边是吧?”

“我想采访下亚瑟三人组,为什么三个人没一个报警?”路德维希的声音此时依然沉稳。

“谁能想到围着伊利亚鸡腿蹦迪的三个人全是内鬼啊?!”

“王耀,阮氏玲,任永嵘,阿尔弗雷德你不觉得这个阵容有问题吗?”

⚜⚜

“这局还剩下几个内鬼?”

“还有一个,有人正在做任务吗?没有的话朕开会确认一下有没有人被刀。”王耀操纵角色来到大厅按下开会按钮。“啊,弗朗被刀了,懂得自然懂。”

“懂得自然懂。”伊利亚说着毫不犹豫地投出放逐票。

“懂得自然懂。”阿尔弗雷德说着同样投出放逐票。

“等一下,我从上次投票结束,一直在厨房挂机烤司康饼。你们先别投,听我解释——”

屏幕上滑过一行字:亚瑟•柯兰克是其中一个内鬼,剩余0个内鬼

“亚瑟先生,下次打游戏时请不要挂机,更不要烤司康饼。”

⚜⚜⚜

“谁报的警啊,伊利亚反应堆快修好被强制拉回大厅了!”伊利亚气鼓鼓地等待进入讨论时间,谁知上来就是路德维希的大吼:

“意呆利!”

全场静默了三秒钟。

“弗朗又被刀了,懂得自然…等会路德是什么情况?”正准备投票的阿尔弗雷德停下了动作。

“倒底谁报的警啊?噢,费里西安诺,伊利亚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不是,路德你为什么要说话啊,你不说话我们都准备把眉毛子投出去了。”王耀哭笑不得地重新投了放逐票,现在他体会到兔子的心理素质有多好了。

屏幕上滑过一行字:路德维希是其中一个内鬼,剩余2个内鬼

第二轮投票结束,屏幕上又滑过一行字:费里西安诺是其中一个内鬼,剩余1个内鬼

“还剩一个内鬼会是谁呢?让hero推理一番。”

“不用了,反正现在船员多,随便蒙一个。这样,听朕的,先把本田菊投出去。”

“在下…在下认为…”

随着第三轮投票结束,屏幕上滑过一行字:本田菊是其中一个内鬼,剩余0个内鬼

“天呐,耀哥nb!”

“王耀nb!”

“我家耀厉害!”

“这内鬼阵容,只能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

“又有人报警了,让朕看看——怎么就剩咱三个人了?路德维希被刀了?”

“我擦伊利亚在我脸上刀人了!”阿尔弗雷德的惨叫声震地王耀耳朵嗡嗡响。“王耀是hero报的警你听我的!伊利亚在电气室把路德给刀了!被我给撞见了!”

“耀你别听阿尔弗雷德狡辩!伊利亚来到电气室发现路德的鸡腿躺在他旁边,是他恶人先告状!”

“伊利亚就是你刀的!王耀跟我一起投伊利亚!”

“阿尔弗雷德你血口喷人!明明是你刀了后自己报的警!”

“伊利亚刀的!”

“阿尔弗雷德刀的!”

“停停停,你们先别吵了二位。既然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听到——那我按老规矩投弃权吧。”

“别,王耀你不能弃权,你弃权他会议结束就把我刀了!王耀!”

伊利亚投了阿尔,阿尔投了伊利亚,王耀一票弃权,没有人被票出。会议结束后蓝星三巨头站在会议桌旁互相注视着对方,紧接着阿尔弗雷德撒腿就跑。

“耀,你看这个,好看吗?”伊利亚迅速摁下击杀键,静待一秒后阿尔弗雷德的鸡腿倒地。

“伊廖沙,你怎么把朕刀了?”

“什么?伊利亚刀的是阿尔弗雷德啊!”

“大概我们重叠在一起时,系统判定成我了。”王耀无所谓地捋捋短马尾,从卧室门头探出头朝伊利亚眨巴几下眼睛。

“王耀,你为什么不拿出投本田菊时的第六感来?”

“不是第六感的问题,阿尔你叫地那么惨时我已经知道你肯定是船员了。”

“所以…”

“哎,懂得自然懂。”



明天晚上发点名次数第二多的点文,做你的猫~

评论(10)

热度(32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