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林里的小叽

大圣齐天

来看兔爹cos齐天大圣啦!

上一章:今日欢呼孙大圣 

———————————————————

“杀得风响沙飞狼虎怕,天昏地暗斗星无。那道士与大圣战经五六十合……”毛熊正沿着竖排繁体字读地入迷,忽然一根长翎毛搭上眉梢,接着是孙行者耍刁时的“哈呼呼”声,他毫无防备地打了个激灵。

只见兔子身穿一副锁子黄金甲,头戴一顶凤翅紫金冠,足踏一双藕丝步云履,得意地旋着手中的如意金箍棒,缀着金粉的眼皮忽哒几下,弓起个猴儿手挠挠受惊的毛熊。

看清兔子一身装扮和活灵活现的神情,好奇心一时压过被学生恶作剧的小气愤,毛熊掀起兔子宽大的红斗篷,里外都精心缀着文饰:“达瓦里氏,你咋突然扮成大圣的模样了?”

“下个周就是蓝联的生日,因为疫情晚会取消了。蓝联不想扫我们的兴,便请我们把录好的节目发在网站上,也不枉准备了这么长时间。而我,你的大兄弟,准备以《大圣歌》为背景音乐,上演一出京剧打戏!”

“因为疫情?我看是怕你前去大闹瑶池盛会吧!”毛熊托住红斗篷升旗似地向上空一扬,配上兔子浑身金闪精致的装扮,散落一地的英气。

“先不说这个,大哥,你看我有几分像齐天大圣?”兔子学着猴哥比了个大拇指,单手叉腰得瑟得紫金冠上穗子乱抖。毛熊上下打量一番,假装皱起眉头:“嘶,你这猴子,怎么兔里兔气的?”

“依我看,不是爹在演猴子,而是猴子在演爹!”早就在客厅里等候多时的京津冀三人组推门而入,打前头的津津摇着折扇拨弄兔子冠上的珠花:“听爹爹和伯父笑得这么开心,看来事情是谈妥了!”

“什么事谈妥了?”毛熊警惕地向后退了几步,兔子和崽子们可没少合伙耍他。

京京赶紧拉住毛熊,摆摆手解释到:“伯父别怕,是正经事!我们在找唱《大圣歌》的歌手,冀冀想起您唱歌特别动听,于是想请您来唱背景音乐。”

“找我唱歌?算了吧。什么时候跳芭蕾舞我倒是能做个指导。”

“不不不,伯父您先听我说。试问谁能将一个筋斗就是十万八千里的豪情唱出来呢?当然是第一个上天的意识体啦!”冀冀凑上前来认真解释道,毛熊抖了下熊耳朵,居然觉得有点道理。

“那达瓦里氏们让我试下音,满意地话就我负责演唱,不满意就另请高明吧。”

“好耶!”三只兔崽子将毛熊簇拥在中间欢呼雀跃,被毛熊一声咳嗽压下来。“先说好小同志们,不准揣什么坏心思。”

“好好好,保证老实!”津津急忙点头,双手各向京京冀冀肩头一拍:“按计划好的,京京负责搞定大剧院场地,冀冀负责宣传和现场直播,我去检查道具和音响!”

“兔爹cos童年男神,肯定全场爆满,还用得着宣传么?”

“所以你得设直播啊!”

不出他自己所料,毛熊顺利被选为《大圣歌》演唱者,看来这群崽子是诚心蹿撮他跟兔子。兔子也真是的,都不管管自家崽子!

演出当天剧院内毫无悬念地人山人海,兔子早已披挂好黄金甲紫金冠,悄悄掀起一角帷幕,看着观众席上激动不已的孩子们浅浅一笑。“大哥,演出快开始了,你准备地怎么样了?”“一切正常,达瓦里氏!”毛熊调了下耳麦的位置,也学着猴哥的模样比了个大拇指。

“大哥,帮我再染下金粉吧。”

“化妆师不都给你画好了吗,还要我再画蛇添足?”兔子执意将金粉眼影递到毛熊面前,笑嘻嘻地摇晃几下脑袋。还是只爱撒娇的小奶猴呢,毛熊想起猴王初问世时,在海浪中天真打滚跳跃的模样,装作无奈地摇摇脑袋,接过小刷给兔子微微描上一笔。闪金的眼影,将大圣原本就炯炯的火眼金睛,折射地愈加有神。

光线唰地一声黯淡下来,激动雀跃的孩子们紧接着唰地一声安静。电音富有节奏地击打,与折角分明的管弦乐合为一体,嘹亮地开场呼震人心魄,瞬间统领了全场的伴奏。随之是敢问路在何方的一段变奏,缭绕的烟雾未及散去,一个熟悉的身影便开天辟地般地浮现在众人眼前。

“腾云驾雾,追风逐电,一个跟头,十万八千——”

果真是一个凌厉的筋斗,兔子口衔长翎毛横空翻过舞台中央,利落地一甩身,两只耳朵随着纤纤长翎一同抖地精神。

台下是“火眼金睛,铜头铁肩,威风凛凛,

大圣齐天——”

台上是使动法喷云嗳雾,展开手播土扬沙。天将神通就有道,猴王变化实无涯。大圣三条如意棒,前遮后挡运机谋。以一化千千化万,满空乱舞赛飞虬。

台下是“说什么,艰险磨难,怕什么,鬼怪神仙——”

台上是如意棒是天河定,镇海神珍法力洪。阴手棍,万千凶,绕腰贯索疾如风。这一个口喷彩雾,那一个气吐红霞。行者金睛似闪电,妖魔环眼似银花。

台下是“扯开如意金箍棒,打它个地覆天也翻!”

台上是南山虎斗,北海龙争。龙争处,鳞甲生辉;虎斗时,爪牙乱落。爪牙乱落撒银钩,鳞甲生辉支铁叶。那个威风逼得斗牛寒,这个怒气胜如雷电险。

伴随着电音节拍放缓,毛熊运足气势唱尽笑傲江湖傲视群雄的豪情万丈:“强者为尊应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将金箍棒耍地亮亮飞腾如闪电的兔子,骤然横棍一扫伫立于舞台之上,斗篷被呼啦啦地腾空吹起,缓缓转身望向背后的孩子们。

一个回眸,便是无数人童年的梦,一个转身,便是千万人心中的英雄!

一身锁甲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毛熊竟痴痴地忘记身份同观众一齐瞩目,活了,真得演活了,威风凛凛大圣齐天全让兔子潇洒地演了个尽。

大圣的魂在他的骨子里。

他的小兔子怎么能这么帅!

急促的电音与管弦将毛熊从痴迷中拉回,心律乱颤险些使他错过半拍。

“一腔热血一身胆,不知退后总向前,强者为尊应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敢争先!”

在急如骤雨的寒凉银光后,兔子洒脱地撩下斗篷,铿锵地随尾音终止而站定。

全场静默片刻,紧接着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看来是完美落幕呀。”

兔子欣慰地望着孩子们激动的笑容,最后一次甩了圈紫金冠上的翎毛和长耳朵。一直在后台忙活的京津冀三人组欣喜万分地拥上来,和其他孩子一同将爹爹和老大哥包围。“达瓦里氏,我唱得怎么样,有没有大圣的气概?”

“何止是筋斗云,伯父你这是悟空号坐着火箭飞升太空了!”冀冀拍着手感叹道,“只是有一点小瑕疵,在最后一段您起声略慢了些对吗?”

“不是起声慢,是伯父看兔爹迷住走神了!”津津攀在兔子肩膀上,抢在毛熊前接过话茬:“我看伯父心里小鹿乱撞的神情,在旁边急得呀,生怕他接着就不唱了。”

“你这小兔崽子!”毛熊急了要假装拿熊掌拍津津,“你是又不正经,又不正经!”

“还别说,大哥,小鹿乱撞这个成语,真出自西游记。”兔子挠挠毛熊的耳朵,慢条斯理地解释道:“大哥你不是在看黄花观那一回吗?吴承恩在写作时插入了一条暗线,那就是人的成长。多目怪这一难对应的是情牢,但吴承恩肯定不会让孙悟空谈恋爱,于是就用他在多目怪千只眼睛放出的金光中的窘迫,来形容人困于情牢时的状态。”

“孙悟空被困在金光里,不得挣脱并且撞的头皮都发软了,这总让我想起一首歌。”

“是啥啊兔子?”

“是心动啊,糟糕眼神躲不掉,对你莫名的心跳……”

“这眼神太多了,确实是躲不掉。”

“可我就一双火眼金睛,大哥不照样被迷地心里小鹿乱撞?”



评论(13)

热度(2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