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林里的小叽

天外飞来一只兔

当有一只龙龙兔落到你家院子……

是与亲友@阎柩 的联动,龙龙兔的设定来源于阎柩哦

关于耀哥初次化龙:驾龙去联大开会是什么体验? 

————————————————————

“耀哥,最近在准备啥好吃的,哪天我和瓷一起去你家蹭饭啊?”兔子边同瓷和王耀在QQ群里语音通话,边拍打着晾晒在院子中央的被子。

“朕在腌咸菜丝,来啃窝窝头就咸菜吧。”

“王耀,别这么小家子气,眼瞅着霜降了,不如整盘诗礼银杏,再来盅红豆老鸭汤?”正在打趣的瓷忽然停住,眉头一皱望向天空:“你们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噪音?”

“是飞机吗?”兔子见天际浮现出一星黑色的轮廓,指给在一旁抖床单的毛熊看,待毛熊绕到晾衣的竹架前,那轮廓已经是清晰可见的龙形了。

“啊,达瓦里氏们,是王耀在天上飞。”

“不是朕,朕在菜园里忙活呢!”

“但那确实是一条龙,不是你还会是谁。”毛熊屏气凝神注视片刻,忽然察觉出不对劲来,“不对,不是王耀,颜色不对!”

不及兔子与毛熊细看,那黑金色的长龙如断了线的风筝般,挣扎扭动几下身躯向四合院径直栽下。瓷和王耀只听竹架七零八落散落,重物轰然砸在地面的石砖上,接着兔子的手机跌在地上失去音信。

正值秋干物燥,满院扬起的尘土落叶把兔子呛得直咳嗽,他抖抖长耳朵从残存的竹棍中爬起来,慌忙去掀一扭一动的被子。“大哥,你没事吧,大哥!”兔子拽着那人的胳膊将他吃力地从杂物中脱出来,回头便见落叶中探出两瓣栗色的毛绒绒。

“大兄弟,我在这呢,你还好吧?”

“大哥别担心,我没事。等等,如果你在我身后,那这位是——”

金闪的祥光透过弥漫的尘埃,将整个院落辉映地灿烂而庄严,金玉质地的龙角与王耀别无二致。

长龙已化为半龙身状态,他掸落金纹黑色龙袍的下摆,双手合拱向兔子和毛熊缓缓颔首:“抱歉二位,多有冒犯,但这是何处?”

兔子迅速窜到毛熊面前将他护在身后,上下打量起这位天外飞来的不速之客。对方看清眼前一团白绒绒后,他金色的竖瞳不由得骤缩一圈,宽大的龙袍撩起一甩,威严的帝王之气收束了好些,留下一个清秀且笑眯眯的兔耳白发青年。

他轻轻地颤动一下长耳朵,兔子不自觉地晃晃脑袋也抖动起耳朵来,一人一兔颇有默契地来回应和,犹如小蚂蚁见面时用触角相互招呼。

“他在表达什么?”毛熊惊异地捏捏兔子的白爪爪,他怎么不知道兔子能用耳朵发射暗号呢?

“我也不明白他要传达的信息,是他先向我抖耳朵的,也许是某种礼节吧。”

“不好意思,请问这里的兔子会用抖耳朵来欢迎对方吗?”对方终于忍不住发问,虽然他也正将长耳朵抖地起劲。

“我想你误会了,亲,是你先抖耳朵的。”

“可我刚刚只是觉得耳尖有点痒。”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幸好王耀与瓷的呼喊声从手机里及时响起,打破了沉默而窘迫的氛围。

“能听见朕说话吗兔崽子?你们俩还好吧?”

“发生什么事了?需要我们过去帮忙吗?”

“放心,我和大哥都好,大概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不小心飞到咱这里了。”

悬浮在瓷旁边的幽灵苏立刻来了精神,戳戳瓷的脸腮盘起胳膊:“谁说只有我会乱跑跑到别人家里?同志你看,我不是个例吧,这回还是另一个世界的你!”

“我晓得老师,但你怎么一副得意的样子?”

苏没有理会学生的质问,拽过瓷的手机凑近听筒开启连珠炮:

“看来小叽这个小傻瓜又有新朋友啦。他家的兔子长什么模样?有没有带他的熊来?他家的熊是不是也像你家一样毛绒绒?那他的熊有哥哥吗?如果有的话是苏俄哥哥吗?如果是苏俄我可以去找他玩吗?还有他的苏俄哥哥也会烤小点心吗?如果他请我吃小点心熊熊会吃醋吗?对了,他家的熊有苏球球吗?苏球球会不会偷他的伏特加喝……”

“这位亲是人形,所以他的苏熊应该也是。”

幽灵苏立马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他乖乖松开瓷的手机寞落地飘到旁边——他喜欢的只有毛绒绒的大熊玩偶。

“先不说这些,我还没问他是什么来历呢,待会再回你们电话。”兔子将手机收回口袋里,就这几句话的功夫,对方已经抱着毛熊攀谈起来。

“所以你的确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因为方向感官失灵不慎走失到这边来了?”兔子听完对方的讲述后思量一会儿,“为了防止搞混我们俩,暂且称呼你为龙兔怎么样?”

“没问题。”

“还有一件事需要解释一下,亲的方向感官是怎样出问题的,现在还能飞回去吗?”

“最近不是发射神州十三号嘛,我化做龙身追随三个孩子想多送他们一程。也许是火箭升空时巨大的噪音和振动损害了我的辨位系统,几天后我开始晕头转向,今天更是产生了严重偏差。”

“现在估计很难原路返回,但我必须快点回到自己的世界。孩子们的事情需要我处理,还有我的老师,他亲眼看见我在天上飞错方向消失,这回肯定在心急如焚团团转。”

“所以龙生病了该怎样治疗呢?”

兔子捋着长耳朵冥思苦想,他只有实验起飞过于激动被战机震痛耳朵的经历,龙的方向感官是怎样的他毫无头绪。

在薅拉达一只耳朵后,兔子终于灵光一现:“亲,我不知道怎样治疗龙,但另一个人可能有解决办法,起码他也能化成龙身嘛!”

王耀正在后院的菜地里刨芥疙瘩,起身擦把汗听见兔子的声音远远传来:“老王头,老王头,有条龙需要你帮忙!”

“岂有此理,请朕帮忙还如此放肆!”王耀将锄头砊地杵在地上,双手叉腰等着兔子跑过来。“谁让你叫我兔崽子!”

“那也不许说朕老。”王耀提了一把兔子的拉达的耳朵,虽然并没有扶起来。“说吧,有什么事请朕亲自动手啊?”

了解“来龙“去脉后,王耀将双手撑在锄头上抿抿嘴唇:“不就是因为震动失灵嘛,朕再砸上一锄头准能恢复。”说罢王耀拍拍手上的泥土,抬起锄杆做出敲龙兔脑袋的预备动作。

龙兔慌忙向后急退数步,兔子蹦起来抱住王耀来了个悬崖勒马。

“哎哎哎,不行,这一锄头别把脑子也砸傻了!”

王耀将锄头往墙角一靠,提起刚挖的芥疙瘩摇摇头:“这还真让朕有点为难,起码得先找一例治愈的了解原理。但朕一百多年没化龙了,古时候哪有能与火箭发射对等的震动力?”

“或许地震和陨石坠落能产生类似的震感?”龙兔见王耀放下锄头,从兔子身后小心翼翼地绕出来。

“有道理,待朕查看有没有发生在京师的震灾。二位先请屋里坐,小兔崽…兔子,你给我提着这篮芥菜疙瘩。”

“这位先生他…他靠谱吗?”龙兔浅浅地啜了一口清茶,穿着清灰短衣挽着裤腿与田间地头毫无违和感的老王头让他无论如何也与真龙天子联系不到一起,尤其是他抡起锄头要砸自己脑袋的一幕。“放心亲,老仙人和你开玩笑呐,做起精雅活我和瓷可比不了他。”只听藏书室中传来闷声闷气的一句,想是他在弯腰翻找古籍:“不准说朕老,老仙人也不行!”

大约过去两刻钟,只见王耀已换上一身云门色圆领䙆袍,顶戴黑色交脚襆头,步履翩翩地由侧门行至客厅,手持两把银亮亮的——菜刀。

“严重到要开颅了吗?”龙兔和兔子瞬间后脊梁一阵发毛,小巧的瓷杯在手心渗出的冷汗中开始打抖。

“这可不是给你动手术的,治疗方法朕查到了,现在去准备针灸用具。你俩也别闲着,趁这个功夫把芥菜疙瘩切了。”王耀将两把菜刀哐当拍在茶几上,转身离去几步后回过头来微笑道:“你俩可以交流一下养熊经验,尤其是在叠猫猫方面。”

“什么叠猫猫,我…我不知道!”兔子哼了一声把脑袋别过去,龙兔倒是淡定地摸起一个芥疙瘩,待王耀走远后附在兔子耳边轻声说:“其实我们可以好好交流的,对吧?”

在“愉快”的交流中,芥疙瘩丝渐渐堆起一座小山。只听王耀一声招呼,兔子拉上恢复半龙身的龙兔冲向房间,毕竟人家急着回家见孩子夫人呢。

不幸在此刻发生了。

兔子完全忽略了对方半龙身时两米出头的身高,拽着他的龙袍袖子就往屋内跑,只听哐当龙角结结实实地撞在门框上,并且戳进去两寸深。

“小心他的角!”王耀见状向依然未反应过来的兔子大吼,但为时已晚,被卡住的龙角没事,门框被活生生掰下来一块。

“欸,这下知道朕为何不愿化成龙身了吧?”

好在针灸过程还算顺利,当王耀轻拨去最后一根银针时,龙兔明显感到耳旁的震痛感消失了。“朕的手艺如何啊,同志?”看着龙兔在园子上空灵活飞翔的身姿,以及频频道谢的龙吟,王耀放心的舒了口气。“瓷也过来道别啦,那咱们一起送送这位同志。”

“不,王耀,我此番前来可不仅仅是为了道别。”瓷“不怀好意”地眨眨眼睛:“难得来一个能化成龙身的自己,您老为何不让我们一饱眼福,让我们欣赏只能在壁画中看到的情形——双龙戏珠?”

“想的美,都说了不化龙身,朕还得去修理门框呢!”

“耀哥我赔你门框的钱,要不腌咸菜丝的缸我们也给你换个新的,你就变一回嘛,好不好呀~”

王耀并起二指在胸前,做预施法状:“此话当真?”

“当真当真!”

骤然间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兔子赶紧拉下两只耳朵捂住眼睛,试探着松开遮蔽时,空中已是一条金黑一条琥珀的长龙,在苍穹之上行云流水腾云驾雾,天地被祥光笼罩宛如圣境。

都说五星出东方有利于种花,那么双龙戏珠呢?

评论(18)

热度(61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