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林里的小叽

高端的报复,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生化武器”

是美苏线的三个美/利/坚意识体相爱(划去)相杀的日常

其实意识体的工作就挺烧脑的,报复方式就返璞归真吧

  

  

又熬了一个通宵啊,还好前些天灵感迸发把稿子写完了,望着窗外逐渐繁忙的上班族伊利亚感慨。把电竞房的膨化食品包装袋扔进垃圾桶,把泡过牛奶麦片的碗勺放入洗碗机,拾掇干净的伊利亚打算奖励自己从晨曦初露到暮色沉沉的一觉。

  

阿尔弗雷德这家伙缠着他打了整夜FPS游戏,被司机接走了估计这会正在办公室打盹。没有那只大金毛半压半抱贴在身旁,习惯性蜷起身体的伊利亚掖住被角,不多时就步入可以为他提供不少新奇思路的光怪陆离的梦境。

  

窗帘缝隙洒入的阳光从白炽变为薰黄,隐约感觉时间不早的伊利亚从朦胧睡意缓缓游离。忽然身旁传来钝器击中床沿的响亮一声,惊醒的伊利亚迅速摸到枕边的手枪,只见对方眼疾手快摁下了他对准脑门的枪口,顾不得撞痛的脑壳大喊是我是我。

  

瞥了眼闷闷不乐的阿尔弗雷德,扣回手枪保险的伊利亚估摸他是想飞扑到身上吓自己一跳,却滑了一跤正好撞到床沿。“好了,别因为偷袭失败就如此落魄,琼斯特工。”他弹了弹阿尔弗雷德翘起来的呆毛,“王耀寄来的腊肠还剩两根,我打算焖个饭吃完。今天中午没我监督肯定又没吃新鲜蔬菜,一会都塞到你的焖饭里。”

  

通常阿尔弗雷德应该嚷嚷不要菠菜青椒了,但现在他仍然怄气得坐在床边。“那就是我睡着的时间里发生什么让你难过的事情了,想在我备菜的时候喋喋不休,还是坐在这里懊恼等晚餐凉了自己加热?”要么是无关紧要的琐事,要么是不可言说的机密,已经熟悉流程的伊利亚直接给了他两个选择。

  

阿尔弗雷德选择了前者,因此伊利亚边淘大米切腊肠洗青菜,边倾听阿尔弗雷德抱怨他跟鹰酱和美坐车去慰问俄亥俄州灾区中途睡死被扔下车应付群情激愤的民众醒来只见车队离开他被纠缠了一整天装作心肌梗塞才脱身还要自己掏钱坐公交回家。

  

“谁知道它们燃烧会怎样?氯乙烯,聚氯乙烯,聚乙烯,丙二醇,二甘醇,聚丙二醇,丙烯酸丁酯?所有专家都各执一词,我就是想让他们平息情绪都不知道听谁的好!”阿尔弗雷德泄愤似的戳着碗里的青菜,“你听到那声撞击了对吧伊利亚,那就是我对长枪短炮硬着头皮编了整整六个小时的结果。”

  

“毛熊同志对这次泄露事故做过调查,他有很高的化学素养,跟他合作的都是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你可以把这份报告做为参考。”一个压缩文件发到了阿尔弗雷德的手机。“还有把你碗里稀碎的青菜全部吃掉,如果你还想跟我组队打游戏。”

  

“全怪阿美利卡和傻贼鹰!”

  

阿尔弗雷德舀了一勺青菜和饭粒混合物嚼都不嚼硬吞下去。一个报复计划的雏形已经在他的脑海里成型了,望着咬牙切齿的阿尔弗雷德伊利亚摇摇头,鹰酱和美出丑是他喜闻乐见的,但他更希望阿尔弗雷德多研究研究那些化学物质对人体的危害,用他意识体的影响力做点什么。

  

你以为阿尔弗雷德会收买鹰酱和美身边的高层人员发掘黑料寻找破绽让他们名利双失吗。没出三天伊利亚就发现家里冒出不少苍蝇,著名刑侦小说作家的直觉令他吸了吸鼻子,果然察觉到家里多了一丝腐败的恶臭。寻着尸臭伊利亚推开了别墅里一间不太常用的储藏室,顷刻之间他如同穿越到笔下某个杀人狂魔的巢穴,地板下抽屉里天棚上塞满了腐烂的肢体。

  

那一刹那伊利亚的神经系统推算了正确的反应——飞速关闭房门拉开窗户喷洒空气清新剂和消毒水,再嘶声呐喊:“阿尔弗雷德!”

  

“对不起伊利亚我没想到它解冻后会这么难闻…早知道我就不在家里解冻了……”因为戴着防毒面具穿着防护服阿尔弗雷德的声音瓮声瓮气,“艾斯兰那里可以订购正宗的冰岛腌海雀,而下个周二孤儿院的慈善义卖我要把它灌进我们三个要吃的泡芙里!”

  

“就算把泡芙烤得再香也盖不住腌海雀内脏的味道。”掏出医用口罩带上的伊利亚回应道,“他俩怎么可能吃下有异味的泡芙。”

  

“所以拜托你了伊利亚!”防护服上粘着腌海雀毛的阿尔弗雷德扑过来,这时伊利亚庆幸自己关了门,他只是贴在了门上的玻璃窗。“要是计划不成功我会每天夜里做噩梦被气醒……”

  

“我?”背靠门抵住的伊利亚因为好奇暂时忘记门缝里渗出的腐臭,耐心听完阿尔弗雷德的计划后他勉为其难点点头。“但是,阿尔弗雷德,你清理掉身上全部的异味前不准跟我挤一张床,否则别怪我一脚把你踹下去。”

  

三个美/利/坚意识体的住处距离不算太远,这就方便了三个退休的苏/维/埃意识体时不时小聚,或者只是路过进去坐坐。“毛熊同志做的奶油泡芙比糕点铺里的还要好吃,太便宜傻贼鹰了。”尝了一个毛熊现烤的泡芙伊利亚说笑道。

  

“只是练练手,鹰酱求我跟他一起去孤儿院的慈善义卖做泡芙改善形象,我从头忙活到尾他就负责把泡芙装进打包盒。伊利亚同志,你要是喜欢就全打包带走,别便宜他。”说罢毛熊把刚出炉的两屉泡芙也拿了出来,“多打包点,就那两盒阿尔弗雷德一晚上就能造没。”

  

“别提了,阿尔弗雷德最近可没心思,因为被扔在俄亥俄州挡箭他气得饭都吃不下了。”听到逐渐逼近阁楼的脚步声,装作跟毛熊闲聊的伊利亚继续自然地说下去,“他去问了司机,是阿美利卡出的馊主意,这不他打算在慈善义卖的试吃环节藏一个特制的泡芙。”

  

“哎,你怎么在这?”发现鹰酱在阁楼门前,“吃惊”的伊利亚啜了口果茶。

  

显然鹰酱的心情也不太美丽,毛熊很快猜到他应该是跟阿美利卡扯皮时没占到便宜。“你都听见了?”毛熊故作惋惜叹了口气,“阿尔弗雷德的报复计划要落空了。”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要把特制泡芙的事情告诉阿美利卡呢,亲爱的?”鹰酱耸了耸肩膀贴着毛熊落座,“也是,若你说出来,会得到一个对你充满怨气的阿尔弗雷德和一个对你没什么感激的阿美利卡,若你不说出来,会得到一个对阿尔弗雷德充满怨气的阿美莉卡,想想还是后者划算。”

  

“两位别光吃泡芙,我去给你们拿点水果。刚才在聊什么,介意让我也听听吗?”说罢鹰酱起身往楼梯口退去,毛熊朝他投去一个达成协议的眼神,随后拿起一个泡芙扔在鹰酱的脑门:“去去去,好同志的悄悄话,别想偷听。”

  

“大漂亮,放我进来!”苏拎着一只打包盒叩击卧室窗户玻璃,成功叫醒正趴在床上打盹的美。打开窗户让幽灵形态的苏飘入,美抱怨了一句你就不能走正门嘛,又顺势瘫倒回床,因为俄亥俄州的受控释放操作他跟鹰酱没少互相推诿谁承担解释的责任。

  

“别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你猜我今天去找伊利亚同志喝下午茶发现了什么?”跟美的倦怠不同苏神采奕奕地描述,“阿尔弗雷德跟随行的记者打听,是鹰酱把他扔到会议厅,所以他打算在慈善义卖的试吃环节藏一个特制的泡芙给鹰酱。”

  

“跟我有什么关系?”尽管美是漠不关心的语气,但苏察觉他的耳朵支愣了一下,他俩这段时间挤兑得不可开交,通过阿尔弗雷德捉弄鹰酱是他喜闻乐见的。

  

苏指着手里的三角形打包盒,“因为我从伊利亚同志那里套出计划了,阿尔弗雷德会把红色图案的那一角对着鹰酱,蓝色图案的那一角对着你,自己拿白色图案那一角的泡芙。别拿错了,我在伊利亚同志家里闻到了腌海雀的味道。”

  

“不就是把红色图案那一角的泡芙给鹰酱,我拿蓝色图案那一角的泡芙吗。”说罢美张开双臂示意苏解除幽灵形态落下,咣当一声苏如他所愿砸进怀里。“你怎么…突然沉了这么多?”

  

“抱歉阿美利卡先生,为了锻炼悬浮能力的负重忘记拆掉了。”

  

不晓得阿尔弗雷德用了什么膜塑材料包裹了腌海雀粘稠的内脏,那几个“注入灵魂”的泡芙摆到面前伊利亚只能嗅到浅浅的异味。瞧了瞧志在必得的阿尔弗雷德,又瞧了瞧直播摄像机,事到如今伊利亚只希望突发状况可以制造流量,让孩子们多卖出去几盒泡芙,或者按阿尔弗雷德承诺的那般他一个人承担所有的泡芙。

  

按照原来的安排三位美/利/坚意识体跟孩子们一起参与到制作泡芙的过程,用摄像机展示出亲民的形象,随着第一屉泡芙的出炉试吃环节到来。而直播不到的角落阿尔弗雷德用他带来的因纽特风味悄悄替换了试吃的泡芙,只见他端着一只小巧的三角形打包盒,确保镜头把他们三个完全容纳后,拿起三只泡芙里的一个:“新鲜出炉的泡芙,Hero和两位同事先帮大家尝一口,期待大家多多支持孩子们!”

  

拿起泡芙前鹰酱和美忽然心有灵犀似的对视一眼,微笑着请对方一起品尝,随后默不作声把泡芙塞入口中。

  

泡芙爆裂的瞬间浓烈的腥臭扑面而来,不同于直接吮吸一口腌海雀粘稠的内脏,被夹在泡芙里的因纽特风味如同浪潮般层层涌动。

  

第一层是被酥香的外壳掩盖的险恶,措不及防中招的鹰酱和美来不及阻止,稀泥一般的浓浆就在唇齿间崩裂。

  

第二层是被掏空内脏的海豹的怨念,想明白自己为何会跟着对方中招,两人抓过垃圾桶呕出散发腐臭气息的烂泥,可根深蒂固的怨念已经随着唾液涌入内脏。

  

第三层是被密封的侏儒海雀酝酿的仇恨,两人用你没告诉我的幽怨眼神瞪着对方由于痛苦睁圆的眼睛,却又因为面部抽搐的肌肉不得不争相遮挡镜头。

  

阿尔弗雷德努力压制狰狞笑意的神情比品尝因纽特风味的两人还要精彩,都不知道该盯住鹰酱和美的脸还是留意直播弹幕,现场已经有猎奇美食家惊恐得大吼是谁把腌海雀塞进了泡芙。

  

其中一条弹幕提了个非常关键的问题:那么大的异味放在打包盒里他们一点闻不见吗?

  

大概一分钟后一条弹幕悄然滑过:会不会他们都以为那是给对方吃的?

  

“阿尔弗雷德大获全胜啊。”苏又一次飘到阿尔弗雷德的住处,见伊利亚跟小说粉丝对话时用的表情包禁不住感慨。尽管腌海雀事故发生时直播被掐断了五分钟,但扛不住录屏的网友截图制作了大量搞怪表情。

  

“但是伊利亚同志你可能要遇到麻烦了。”苏飘到伊利亚身旁搭住他的肩膀,“为了报复阿尔弗雷德,大漂亮打印了成堆鹰酱的丑照,准备趁你们不在时用强力胶贴到别墅的各个角落。”

  

“是阿尔弗雷德打开马桶盖都能见到的程度,就像蟑螂一样,时不时窜出一张。”

  

“那巧了。”毛熊搭住伊利亚的另一边肩膀,“鹰酱打算往你们家投放蟑螂卵。”

  

“精神攻击加生物攻击,你这房子不能住人了,伊利亚同志你有其他打算吗?”

  

“没关系苏/维/埃同志,我打算这段时间出去旅游,为一部旷野漫步题材的小说找点灵感,你们有其他可去的地方吗?”

  

“要不咱们三个私奔吧?”

  

“就这么说定了。”

  

  

  

@一只胖橘猫 是亲迟来的点文~

  


评论(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