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林里的小叽

五千岁怎么了,在哥这也得乖乖过六一!(儿童节特别篇)

在兔爹向毛熊老大哥撒娇要儿童节礼物时,王耀和伊利亚已经为谁该给谁过儿童节争辩了

嗯,上次写六一贺文还是在去年六一呢

去年的六一贺文,大流氓跟毛熊耍赖啦 


大家好,我是一个京城里平平无奇小卖部的老板,在这个平平无奇的儿童节我遇到了并不平平无奇的事。

呦,耀爹,来了您呀,柴米油盐酱醋茶需要啥您跟我说。

耀爹略带几分神秘地朝我摆摆手,叫我只管忙算账上的事儿,随后他径直走向富有节日气氛的糖果货架,琥珀色的眸子打量起一排白熊样式的大号奶油味棉花棒棒糖。

呦,伊——伊利亚伯父打了个手势止住我的问候,双指朝我鼻尖的方向点了下警告我不许出声,随后他盯准货架上特大号粉红色草莓味棒棒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将它取下。

结账,孩子。

他们手持糖果同时转向收银台,这种不合时宜的默契让他们发现了彼此。

“伊廖沙,听朕的话,把糖放回去。”耀爹宣誓主权般将棉花棒棒糖护在怀里。

“耀,应该把糖放回去的是你。”伊利亚伯父将草莓味棒棒糖高高擎起,生怕耀爹扑上来抢似的。

“伊利亚是你的老师。”

“朕5000岁了。”

“伊利亚是你的大哥。”

“朕5000岁了。”

“伊利亚比你早三十二年建立新国度。”

“朕5000岁了。”

“……,5000岁怎么了!梁任公还美哉我少年中国乎呢!”

耀爹大概是被说服地有一丝动摇了,他缓缓从怀中将棉花棒棒糖掏出,一个不小心,塑料包装破碎的哧啦声响起。

“不好意思孩子,爹爹我不小心把包装袋弄坏了,这糖我只好买走给伊利亚当儿童节礼物啦。”

话音未落,只听有一声哧啦响起,比耀爹的更加果断和倔强。

“孩子,听爹爹/伯父的,让我扫码!”

伊利亚伯父抢先拍在玻璃柜台上遮住付款码,耀爹紧随其后一巴掌拍在伊利亚伯父的手背上。

“支付宝到账,五十二点一元。”

“支付宝到账,五十二点一元。”

耀爹无可奈何地牵起伊利亚伯父的手,伊利亚伯父无可奈何地任凭耀爹牵起手,奶油味棉花棒棒糖不由分说塞进伊利亚伯父嘴里,草莓味粉红棒棒糖不由分说塞进耀爹嘴里。

“说好今年六一该朕给你过了,伊廖沙你个小熊崽子。”

“伊利亚可没答应过,王耀小同志。”

望着爹和伯父手挽手嬉闹着迈出店门的背影,我一时竟在心头涌上难以言说的滋味。

要不要告诉他们,每人都付了两块棒棒糖的钱呢?



评论(30)

热度(63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